IMG_4817.jpg

京都大阪行的文章還有一半沒有出爐

先來寫大家比較關心的交通問題

 

這是最後一天要回台灣

從大阪市區到關西機場的方式

可以選擇搭乘HARUKA或是南海電鐵

我是選擇南海電鐵 

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搭過HARUKA

而且南海電鐵的班次跟時間跟我回程比較搭

IMG_4874.jpg

我是從心齋橋站搭車

心齋橋站à御堂筋線à難波站à走路換車、南海難波、南海本線 南海機場線à關西機場站

以上乘車時間大約抓一小時

 

大家記得要在班機前2至3小時抵達機場比較保險唷

IMG_4875.jpg

IMG_4876.jpg

在南海難波站轉乘南海線

記得要先刷卡出站  往左前方走一段路

搭乘往上的手扶梯

再從南海線刷卡進站

(我原先以為不用出站可以直接換線,但並不是唷,兩個站隔了一段路,請記得是要先出站在進站就對了)

IMG_4878.jpg

IMG_4881.jpg

IMG_4885.jpg

南海線進站之後很多個月台

記得看好大螢幕會寫班次跟月台

建議搭乘"急行"往關西機場的班次會比較快抵達唷

IMG_4892.jpg

沿路就是欣賞大阪市區風景跟海景的時刻

要離開大阪的這天天氣超好 

沿途電車車窗的風景超美

IMG_4895.jpg

IMG_4897.jpg

建議使用ICOCA的夥伴們

前一趟就先把餘額花完退卡

最後一趟到機場的就直接投錢買單程票

不要想最後一趟搭完到機場退卡

我就是到機場想退卡發現大排長龍就沒有花時間排隊了

卡片現在躺在家裡當紀念品呢  XD

 

普通版ICOCA退卡

地點:JR 西日本、大阪地鐵、京都地鐵、南海電鐵、阪急電鐵、京阪電車、阪神電車、近鐵等關西大部分鐵路業者的售票處或售票機

只要有售票處或是有售票機器的  都可以辦理退卡

退卡時若餘額為0就會完整退回押金500日圓

若還有餘額就會扣除手續費剩餘的金額才會退回唷

IMG_4913.jpg

抵達機場之後就是等報到的時間

託運完行李就可以去排安檢進去買伴手禮啦

另外 關西機場沒有太多吃的  建議可以買點吃的來或是先吃飽再到機場唷

詳情請看這篇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33~ 大阪關西機場吃什麼?

IMG_4912.jpg

我自己是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

還在機場量了一下行李重量

確認買太少了  完全沒有超重   XD

IMG_4915.jpg

若是買太多超重的

機場也有寄送宅配的選項

可以比較看看付航空公司超重費或是選擇海外宅配  哪一個划算

IMG_4924.jpg

IMG_4925.jpg

IMG_4926.jpg

IMG_4927.jpg

這次回程一樣搭乘虎航

報到流程其實很快速

注意事項大家再自行留意

比較重要的是  每個人的登機行李只能有一大一小不能超過10公斤

這個是上機前還會再檢查的

不要想說過完安檢就大買伴手禮唷

提太多袋還是不能上機的

(我搭機這天就有看到有人拿了四袋伴手禮被攔下來  在旁邊跟朋友喬行李空間)

IMG_5031.jpg

IMG_5078.jpg

抵達台灣後   會拿到一張小卡

自行先確認有無卡片內的物品

接著會來到檢疫區

如果沒有卡片內的物品就可以繳回卡片走綠色通關

若不確定就把購買的商品拿出來給人員檢查

不要等到過檢疫區被查驗到  被罰款反而得不償失

 

以上就是這次南海電鐵到機場 以及 虎航回台灣的狀況

分享給大家   祝大家旅途順利  開心買伴手禮回台灣唷

IMG_5071.jpg

各位若喜歡Arina的文章~記得動動手指頭~幫我點讚和分享吧

 

arrow
arrow

    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