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如果有要自駕

一定要先確認一下各國的規定以及駕照使用條件

 

台灣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是3年

但每個國家對於駕照的期限規範也有不同

可以到交通部公路總局查詢  主要國家駕照互惠情形一覽表

記得看清楚"免考使用期限" 避免太早申請而失效唷

 

申請國際駕照的步驟其實很簡單

跟著以下步驟就可以快速辦理完成啦

 

一、準備好  申領國際駕照應備文件

1.身分證正本 或 居留證正本

2.近兩年2吋照片2張

3.駕照正本

4.護照正本

5.辦理費用新台幣250元

 

二、確認駕照版本

若你的駕照是舊版的,就必須要同步換發新駕照

(102年7月1日以前發行的就需要換發)

換發駕照應備文件

1.身分證正本

2.舊版駕照

3.近兩年1吋照片1張

4.辦理費用新台幣200元

 

三、申請流程

前往各地區監理站辦理

1.帶著以上文件以及申請費用

2.監理站的"駕照綜合窗口"  (直接詢問服務台要去哪個櫃台辦理)

3.將資料提供給櫃檯人員

4.確認英文名字有無問題、簽名等候

5.領取國際駕照

交通部公路總局 國際駕照相關資訊 https://www.thb.gov.tw/cl.aspx?n=532

 

四、心得及注意事項

我去監理站辦理的時間大約5分鐘就結束

超快速就拿到國際駕照

提醒大家要確認自己要申請"機車國際駕照"或是"汽車國際駕照"

要記得攜帶正確的駕照唷  (機車就要帶機車駕照、汽車就要帶汽車駕照)

建議可以同步兩個一起申請  費用也是250(一本國際駕照)

申請起來三年內都可以用

我要申請的時候櫃台人員只詢問我是要辦機車或汽車  沒有說兩個可以一起辦理

我也忘記問櫃台人員是否可以同步  辦完才想到要詢問   

櫃台人員就說已經蓋好章的無法再加  要加必須在付250重辦另一個項目

所以請大家務必申請時就可以直接同步申請兩者

畢竟未來來想去哪一國家  會騎車或開車也不一定   

先申請起來放也好

 

以上就是辦理國際駕照的流程跟心得  分享給大家

 

各位若喜歡Arina的文章~記得動動手指頭~幫我點讚和分享吧 

arrow
arrow

    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