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在歐洲租車自駕旅遊

把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參考

以下內容很多

包含上網租車、現場取車、還車、事後爭議款退款...

文字很多、內容很滿   

都是親身經驗把重點分享給大家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出發前上網租車

這次是到荷比盧德自助

先在Rentalcars(第三方)網頁上搜尋

在比較網友過往的租車心得(AVIS、HERTZ、SIXT、Europcar...)

最後選擇了Europcar(車商)來租車

車子選了國民款Volkswagen的POLO 

 

我是選擇下飛機後直接在史基浦機場的Europcar櫃檯取車

開車繞:荷~比~盧~德~荷 

再回到機場還車

(旅遊小建議:我是把阿姆斯特丹排在還車後開始玩,可以省去2天阿姆斯特丹市區的停車跟租車費,在阿姆斯特丹的2天就搭乘公車)

 

原本我是直接在Rentalcars租車+Rentalcover保全險

(原本以為是Rentalcars租車+保險,但實際下訂後發現,會是兩筆訂單,Rentalcars+RentalCover兩個是不同公司)

後續看各網友分享的案例後

(以下第三方跟車商不僅限我租車的這兩家,很多其他車商也是如此)

1.第三方的保險是若出事需先自己先付款,再拿單據去跟第三方請款

但可能會遇到說資料不足或要再補文件,過程會比較麻煩

2.縱使保了第三方,取車時車商高機率會希望你保車商的保險

(縱使你不想保,也是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在溝通這件事上)

3.車商在還車後,可能會用不同名目從押金內扣其他費用

看完後我決定退掉Rentalcars的全險

改直接到機場時跟Europcar買全險

(我是出發前3個月上網租車+保險的,隔兩週在RentalCover申請退全險,RentalCover原本的訂單有寫在取車前都可以申請全額退款)

 

租車的費用

其實網路上每天都在變動

可以建議大家不定期去看一下

我就是連續看幾天突然有一天金額比前幾天都還低 

就趕緊下單刷訂了

 

機場取車

抵達機場後   

我是預定11:00取車

10:30就前往櫃檯詢問

還很好笑的問櫃檯提前半小時來會不會多收費用 (因為網友分享提前取車被多收一天費用)

櫃檯人員說半小時不會,就開始幫我辦理取車手續

需要提供的資料有:國際駕照、台灣駕照、網路租車時刷的信用卡(以上三樣缺一不可)

 

因為我們有兩位駕駛要輪流開車

就有跟櫃檯人員說需多加1位駕駛

以及保全險   (全險的金額就比我租車的金額還高)

一開始櫃檯人員說多加一位駕駛需要多收70歐

還好我有把Rentalcars的租車確認單(voucher)印出

直接拿給櫃檯人員看  單子裡面有寫:多加一位駕駛1日10歐、每月最多收30歐

櫃檯人員將單子拿去跟隔壁座位的人一起研究

看完跟我說只需要收30歐就好

 

之後印出確認單

櫃檯人員說明裡面包含:全險+多一位駕駛+押金

但由於單子中列的細項並不只有上面這三樣

而是很大一排,現場也無法一條一條細看

就只能口頭跟他確認全險金額+多一位駕駛金額30+押金300

口頭確認沒有問題後就現場刷卡跟確認單簽名

 

之後就拿著單據前往機場出車公司的停車處取車

抵達取車處   取車人員只有看了單子

便把要鑰匙拿給我們,跟我們說停車格號碼

就讓我們自己去取車

完全不會一起確認車子有沒有問題

(確認單其實上面有一欄是取車人員要簽名的欄位,我們也有詢問他是否要簽名,但他直接說不用就走了  XD)

 

我訂的是Volkswagen的POLO

取車也是一樣取POLO

並沒有被櫃檯人員要求加價更換車款的問題

(當天取車停車場也停了很多台POLO,國民車款可能比較不會有缺車的問題) 

 

看到車子後  

我們自己將車子拍照+錄影 一圈

還有 記得拍儀表板 里程數+油表

(我是訂購取還滿油 Full to Full)

都沒問題後就開始這趟的自駕之旅

 

到這裡開出機場停車場時間大約11:30 

(取車時間大約一小時)

 

自駕旅途中

雖然已保全險但整趟路途還是很擔心車子會被砸或被撞

(因為要處理這些也是要花費時間跟延誤行程)

 

我的作法是

出發前就已經先大致算好後車廂空間

POLO的後車廂我只放28吋+24吋剛剛好可以蓋起來(旁邊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放臨時購買的物品)

後座就空著沒有放置任何物品

每次下車時也都會將充電線收起來、飲料罐帶下車丟掉

讓前座也呈現乾淨的狀態

因為其實租車公司的車子都會貼貼紙,任何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哪家租車公司的車子

歐洲的隔熱紙也都很透  一眼就可以看清楚車內有什麼物品

所以我就維持淨空狀態

很幸運這次旅途都平安

之後也會分享各地停車資訊(有免費停車場、也有付費停車場)以及自駕注意事項  <<撰寫中>>

 

唯一車子的問題就是 胎壓不足

開車開到一半,儀表板顯示"胎壓不足"

這時候不要慌張  只要開到加油站打氣就好 

(歐洲加油站跟台灣加油站一樣,有免費打氣設備)

自己打氣打滿後,POLO的儀表板還是顯示胎壓不足

馬上Google拿出來搜尋資料

原來POLO要先到螢幕內的"汽車設定"做重製

儀錶板的警示燈才會消除

 

機場還車

在機場旁的加油站加滿油再開回去還

(機場旁的加油站都還滿多車的,建議大家要預留好時間加油)

還車時人員只有確認油表有沒有滿格及記錄里程數、並詢問旅途中有沒有什麼狀況(有告知他胎壓不足,已打氣補滿【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

但沒有確認車身外觀狀況就直接跟我們說完成了 (也許是因為保全險所以不會細看)

也有說押金大概一周內會退還

 

回國後發現款項多扣40歐

我是還車後還在阿姆斯特丹多玩了3天

其實款項在還車當天就已扣款跟退押金

(這一筆扣款銀行沒有即時傳送刷卡通知)

一直到我回國查看信用卡刷卡細項才發現被多扣40歐

(總額比當時在櫃檯確認的多40歐)

如果當下就發現也許就可直接在機場櫃檯詢問人員

(建議若有多玩幾天的朋友可以離開機場前在看一下信用卡的刷卡明細,若有問題現場問也許比較快解決)

 

發現款項問題後就開始寄mail詢問的歷程

以下圖片右上角有閱讀順序:藍色數字

<個資我有用xxx或框框替代>

請依序往下看

內文1.jpg 內文2.jpg 內文3.jpg 內文4.jpg

以下是確認單及明細

由於金額都還要額外加21%的稅金

所以每一筆都要自己再換算過

上面列出的金額並不是最後金額唷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發現問題出在 增加1位駕駛的費用

於是繼續回信詢問

內文5.jpg 內文6.jpg 內文7.jpg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Arina 旅遊】2023 歐洲租車自駕 ~ 阿姆斯特丹

就這樣大約一周的信件往來

處理的算是迅速也沒有遇到額外問題

順利解決並刷退40歐

 

租車心得

目前是自駕回國後三週

沒有收到罰單通知或需要額外再繳款其他費用

若後續有其他狀況我在來更新內文了

 

大家都會擔心自駕難不難  

其實只要做好功課

出發前先了解國外的交通規範、限速規範、道路標誌、

開在路上注意每段路的速限、

圓環要禮讓圓環內的車輛、出圓環要記得打方向燈...

 

偶爾看錯導航繞錯路

就當作欣賞不同風景

歐洲自駕真的不難

 

停車場或免費停車區

​​​​我有獨立一篇分享我停車位置的文章

請看這裡【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0 【Arina 旅遊】2023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 自駕停車懶人包 ~ 歐洲免費停車、付費停車位置分享

或之後會整理到每個城市的遊記中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

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留言討論

也歡迎按讚給我鼓勵鼓勵

讓我更有動力撰寫其他旅遊文章

 

******************************************

行前準備及規劃 請看這篇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0 【Arina 旅遊】2023 出國自由行 行前準備 ~ 自由行出發前必看攻略!!

歐洲旅遊懶人包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0 【Arina 旅遊】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 歐洲自駕自助旅行行程懶人包

歐洲網卡推薦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0 【Arina 旅遊】iVideo 歐洲46國 eSIM卡實測開箱 ~  內有9折優惠折扣碼

 

【Arina 美食】桃園市區 美食推薦 日式料理~ 友良小家各位若喜歡Arina的文章~記得動動手指頭~幫我點讚和分享吧【Arina 美食】桃園市區 美食推薦 日式料理~ 友良小家

 

arrow
arrow

    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