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3.jpg

這篇要來說說怎麼離開以及抵達關西機場的方式

目前我查到最迅速也最方便的就是搭乘 HARUKA 關空特急列車

其次就是南海電鐵客運巴士

另外還有高速船 可以直奔神戶 (比搭乘列車或巴士還快,但這次我沒去神戶,這個只能等下次去神戶再分享啦)

IMG_4908.jpg

我抵達關西機場後  直接搭乘HARUKA直奔京都

最後一天則是搭乘南海電鐵到關西機場

這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下面就分別來細說   為何兩趟會選擇不同的方式

以及如何從出關口走到車站

 

一、為何選擇HARUKA列車離開關西機場?

我是安排第一晚就入住京都的飯店

想說由遠往近玩(先京都再大阪)

才不會搭車到大阪後又要拉一次長程的車到京都

而抵達京都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就是 關空特急列車HARUKA

只會停天王寺、新大阪、京都 三站約80分鐘就可以抵達

 

二、搭乘HARUKA是否事先買票或現場購票?

因為我抵達關西機場已是晚上

怕現場買票會比較趕

所以這次是先用KLOOK、KKDAY事先購買好車票

票價台幣410左右

優點:在台灣先刷台幣買好,不用現場花日幣

缺點:需使用機台兌換乘車票,無法預估排隊人潮;需要另外購買ICOCA

 

(台灣目前我覺得這兩個平台最好用,哪一家買就看你自己的信用卡回饋哪裡優惠啦)

若還沒有註冊的歡迎使用我的註冊連結  註冊後會直接贈送你100元折抵金唷

KLOOK註冊連結  https://www.klook.com/zh-TW/invite/F7LKXP?c=TWD

KKDAY註冊連結  https://www.kkday.com/zh-tw/i/JUT2DD?cid=10106&p=link

 

網路也有人分享抵達現場後購買HARUKA搭配ICOCA的套票

(請直接參考JR官網介紹,我覺得介紹得滿詳細的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優點:可以擁有獨家設計的ICOCA (雷神風神或凱蒂貓)

缺點:需現場排隊到人工窗口購買,當天人潮多寡無法預測

 

一個是台灣花台幣,一個是到日本後花日幣,兩者實際價差其實不大

我是直接網路先買HARUKA車票

ICOCA則是隔天到車站在購買 (比較不會在機場很多人還要等排隊時間)

大家可以自行評估自己的時間跟狀況

若有問題也可留言再詢問我唷

 

三、關西機場出關後走到南海電鐵及JR鐵路 HARUKA的路線

IMG_4916.jpg

關西機場出關後

直接左轉找中間的手扶梯搭往二樓

若是國內線(從日本其他地區搭到關西機場的)就是出關後右轉找中間手扶梯搭往二樓

也可以延著"鐵道"的指標走會抵達唷

IMG_4911.jpg

手扶梯上去後直接右轉,過自動玻璃門

就會接到戶外走空橋

IMG_4907.jpg IMG_4906.jpg

空橋一直 直走就會抵達

IMG_4905.jpg

過空橋就會看到南海電鐵以及JR的月台

售票機都在左邊的區塊

IMG_4902.jpg

南海電鐵請到紅色區塊

JR請到藍色區塊

IMG_0707.jpg

JR的藍色售票處也分成左右兩邊

左邊機台藍色的是:現場購票(沒有在旅行社或線上購票的)

右邊機台綠色的是:已經在線上購票要換實體票券的(KLOOK、KKDAY已購票者)

 

當天抵達的時候因為剩十分鐘列車就要開了

所以我就很迅速地換好票就沒有邊買邊拍

這裡只能用文字介紹了  =(

 

1.選擇綠色機台的隊伍排隊

2.操作機器直接點選右上角的"繁體中文"

3.點選掃描QR碼  (我是有把購買的票券印成紙本攜帶,或是可以開手機畫面掃碼就可以)

4.選擇搭乘日期 (通常是當天,除非你有買隔幾天的票日期記得不要選錯)

5.刷護照  (注意:同一日期一張票券刷一本護照,不能一個人領很多張唷)

6.領取票券 (會有一張乘車券、一張訪日企劃券)

7.劃指定席座位

KKDAY、KLOOK上買的票通常是有包含指定席,這個需要再另外劃位

機台點選"HARUKA指定席"

選擇好班次、車廂、座位

再把乘車券放入機台

8.除了你原本插入的乘車券 

會再另外給你一張 指定席的座位券

9.拿好三張票券就可以去月台搭車了

進站時只需要放入 乘車券  就可以

 

PS.我當天領到乘車券之後

有看了指定席的畫位還有很多位置

但因為想趕上即將發車的班次

就沒有再劃指定席的座位

想說直接去搭自由席就好

就直接進車站  看好往大阪關西方向幾月台

就馬上搭手扶梯下去月台

很幸運的有搭上車  而且自由席還有很多空位可以坐

IMG_0090.jpg IMG_0712.jpg

HARUKA的列車是白色有HELLO KITTY的   不要搭到其他一班車次的唷

車門旁邊就有寫車廂是指定席或是自由席  不要走錯了

通常1~3節是指定席、4~6是自由席

IMG_0711.jpg

進車廂之後會有放行裡的地方

跟台灣高鐵的比較不同

行李是放在車廂外的空間

IMG_0710.jpg

自由席就是自行找空位入座就可以

IMG_0068.jpg IMG_0709.jpg
記得行駛到天王寺就有列車長來查票了

把你購買的出票出示給列車長看就可以唷

CIMG3753.jpg

若想休息片刻   放在前面椅子的套內上方就可以

列車長會自行查票唷

IMG_0720.jpg CIMG3756.jpg CIMG3758.jpg

HARUKA的列車上充滿了KT貓的元素

除了頭部的枕巾

廁所以及化妝間都有可愛的KT

化妝間直接對著鏡子自拍  可以讓自己頭帶著KT的蝴蝶結超可愛唷

搭乘列車時也可以去看看唷

IMG_0729.jpg

四、HARUKA搭乘狀況哪裡查詢?

超特急列車運行狀況資訊 https://global.trafficinfo.westjr.co.jp/tc/express/

可以查看是否停駛或延後

我是直接將上方連結存在我的手機日曆中

台灣出發當天就先看一次確認沒有停駛

雖然飛機延遲但想說能盡早搭上車就好

也很順利的從關西機場出關

然後趕上即將發車的HARUKA

原本很慶幸一切都很美好很幸運

卻在抵達新大阪站時發生突發狀況

直接停在車站一直不啟程

一開始列車長廣播都只說日文  沒有英文說明

讓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馬上查看網頁 

才知道遇到日本滿常見的跳軌事件

難怪很多日本乘客都老神在在地玩手機  XD

列車停駛了40分鐘才繼續往京都前進

原本預定80分鐘抵達的路程

我花了2個多小時才到

果然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IMG_0073.jpg

HARUKA抵達京都站之後不會馬上開走

會先做內部整理

這時後就是觀光客跟列車拍照的好時機啦

IMG_0091.jpg

 

五、關西機場HARUKA+ICOCA套票購買  以及 ICOCA退卡地點

關西機場唯一可以購買套票及退卡的地點就是 JR ticket office

在機場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買套票及退卡唷(JR進站櫃台也不行)

IMG_4901.jpg IMG_4900.jpg IMG_4899.jpg

上方三張照片都是我最後一天要離開關西機場時拍的

當時本來想要退回icoca押金  但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就放棄了

只好留著icoca下次去日本玩再使用啦 (ICOCA的使用期限為最後一次使用日起計十年)

 

建議有想要退ICOCA的可以在市區就先退

最後一趟搭到關西機場的直接買票不要用刷卡的

不然到機場大排長龍的機率很高 (想買票的跟想退卡的人都排同樣隊伍)

 

六、南海電鐵怎麼搭? 為何選擇南海電鐵?

如果你是要去大阪市區或是要從大阪市區到關西機場

或是想先去臨空城逛逛再去搭飛機

建議搭南海電鐵的  空港急行列車

直接刷ICOCA或是現場買車票就好

我最後一天是從難波站搭到關西機場  大約只要48分鐘

會比再去搭JR還要方便

回程詳情請看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35~ 搭乘南海電鐵抵達關西機場 、 日本關西機場搭乘虎航回台灣

 

但若你是從天王寺、新大阪、京都這幾站的話 

選擇HARUKA搭乘比較快   但班次有限   記得要把你的等車時間也預估進去唷

 

所以到底該選擇搭乘JR或是南海電鐵   取決於你的目的地跟時間

先確定好目的地後再來看哪一個方便  我覺得是比較好的方式

IMG_4904.jpg

<<這篇的照片有的照片人少、有的照片人多

怕大家疑惑解釋一下

有第一天抵達關西機場的(人少)

以及最後一天要離開日本時後所拍的(人多)

所以人數狀況都不太一樣>>

 

這一篇是說明了關西機場的交通方式,若還有疑問也歡迎留言給我唷

京都大阪行程可看總整理這篇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0 ~ 大阪 京都 奈良 宇治 解封後自助旅行規劃行程必看攻略!!

 

 

下一篇來分享 京都的飯店及第一天抵達京都後吃什麼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3 ~ 京都在地的美味串炸居酒屋 ~ くしかつ はな串 ~ Kushikatsu Dokoro Hanagushi

 

各位若喜歡Arina的文章~記得動動手指頭~幫我點讚和分享吧

arrow
arrow

    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