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22

出國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就是  "網路"

有網路就不擔心迷路、不擔心找不到吃什麼、不擔心要去哪裡玩

所以出國前我也開始研究網路方案到底要用什麼比較好呢

之前出國我租過WIFI機器、用過中華電信網路漫遊、換過當地SIM卡

每樣都各有優缺點

這次出國出現了新的選項  eSIM卡

是我沒有接觸過的東西

在網路上研究發現其實很方便

不用換卡  只需要在手機裡面輸入序號就可以使用

一開始也是擔心會不會不好用

但抱持著嘗試新鮮東西的概念就購買來用看看啦

 

eSIM卡目前沒有支援所有手機

購買前請先確認手機型號

確認方式:

1.打開手機的"設定",找尋是否有"加入eSIM"的路徑

2.撥打電話號碼,輸入*#06#後按通話,若出現"EID"的條碼或文字,表示手機有支援eSIM

 

先說這一篇不是合作文   是自己花錢購買的

提供購買的清單給大家參考

網路卡1.jpg

網路卡2.jpg

市面上有各種品牌跟方案   大家可以自行比價

(同品牌在不同通路的販售價格也不太一樣)

我這次購買的是  DJB暢日卡 吃到飽不降速的方案

價格比降速的高一點

但想說  若在外面搜尋資料或是找地圖卡住就不太好

就直接購買完全不降速的版本

 

DJB主打有LINE客服可以線上回覆問題

但僅限平日9-18時(12-13午休)

假日的訊息會到平日才回覆

我平日實際問問題回覆的時間大約是傳訊息後的15-25分鐘會回覆

提供給大家參考

 

本來想說要購買一張兩人分享

但又覺得分享開熱點會讓電量掉比較快

就直接購買兩張一人一張分開使用

 

我是先在台灣先把eSIM卡在手機裡設定好

抵達日本當下就是在網路設定內打開eSIM卡的按鈕

馬上就有網路可用

 

網速我沒有特別測量

但根據出國這幾天使用經驗來分享

我購買的兩張都是吃到飽不降速方案

一張外出時都沒有傳照片  單純搜尋地圖、搜尋網站、看LINE訊息

完全沒有卡住的時候     任何時段搜尋資料、開網頁、使用LINE都超快超順沒有卡

另一張外出時有傳限動、傳照片 (只有傳一張照片到限動不是狂傳很多張的那種)

就會有卡住照片上傳不上去、傳很久才完成

以及傳照片的當下和之後兩三小時是無法用網路(網頁整個卡住不動)

大約三小時之後又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狀況

以上兩張卡的狀況  是重複測試很多天的結果都如此

 

所以我個人的心得是   

雖然主打吃到飽不降速   但若有上傳照片  還是會有一陣子是被卡住無網路使用的狀況

但若沒有上傳只有搜尋跟看訊息之類的   就超順暢沒問題

 

訊號的部分   我在京都、大阪使用都很順暢沒有沒收訊的時候

只有在環球影城人比較多的那天搜尋會跑慢一些但還是有訊號

手機電力的部分  都正常沒有因為用eSIM卡掉電量比較多的問題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最後說說優缺點

開網路漫遊:方便快速直接就有網路、中華電信的費用較高、台灣大哥大有旅日旅韓的優惠方案個人覺得有便宜但我沒用過

WIFI機器:需要攜帶一台機器、可以多人分享、機器一直開著比較快沒電、晚上要記得充電、

實體SIM卡:抵達當地要更換卡片、原本的卡片收不到簡訊、有的手機換卡片手機資料會被重製、原本卡片若有電話簡訊會接不到、

eSIM卡:不須換卡片、只需一組虛擬帳號回國後刪除即可、會有降速卡住的問題、原本電話簡訊都還收得到、

 

以上若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

我也開始研究下一趟旅行要使用什麼方式比較方便快速

如果你有不錯的方案也歡迎跟我說說唷

 

*****本次eSIM網路為個人付費分享無業配*****

 

另外推薦 日韓旅遊可以使用 WaySim威訊 

威訊提供Arina的讀者專屬 優惠折扣碼  輸入 arina99  立享9折優惠

我去韓國旅遊的時候使用的 網速完全不卡

完整開箱請看 【Arina 旅遊】2023 韓國釜山自由行 ~ WaySim 威訊 eSIM卡、SIM卡 ~ 內有9折優惠折扣碼 ~ 4g高速吃到飽 威訊暢遊款 ~ 韓國上網 出國網卡推薦 ~

 

 

下方為2023年5月 台北國際旅展拿到的其他家網路資訊

提供給大家參考   這家我沒有買過不知道訊號如何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22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22

 

 

 

其他京都大阪行程可看總整理這篇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22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0 ~ 大阪 京都 奈良 宇治 解封後自助旅行規劃行程必看攻略!!

 

【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22各位若喜歡Arina的文章~記得動動手指頭~幫我點讚和分享吧【Arina 旅遊】2023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ep.22 

 

arrow
arrow

    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