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是近幾年一直被提倡出來的觀念

而"茹素的力量"在2019年於Netflix播出後

也帶來大量的討論聲浪(正反兩極的都有)

影片也將於2022/10/15下架 

 

到底吃素真的會讓一個人的身體更好嗎?

這也是我很疑惑的

吃肉補充蛋白質、吃肉長肌肉、吃肉更強壯的這些觀念從小就深植在我們的健康知識當中

但看完影片後

真的讓自己對於吃素、蔬食有所改觀

原來人類的祖先就是草食性動物(從牙齒、視覺顯色、腸胃道長度...這些導出的結果)

古代羅馬的角力士也都是茹素者(從骨頭的研究實驗得知)

開始大量吃肉是因為人類的文明發展以及廣告宣傳開始

而素食者並非就是瘦弱無力的體態

吃素是好的健康的也幫助身心感覺都更良好

 

影片中大量的運動員出來說自己茹素後帶來的改變

在運動挑戰中不斷用突破自己、贏得獎項...來認同茹素的好處

 

也有一些小實驗來比較吃肉跟吃素後的測試

血液、男性器官夜間狀態的差異

但其實都只能說是當下的小實驗

並沒有長期有力的研究證實

 

我另外也搜尋到一些報導指出

某些運動員茹素後導致身體狀況變差

最後因為某些健康赤字

又開始重新吃肉來補充某些營養

 

對於茹素的力量

我相信有它的優點所在

我會想要再多加了解其中奧妙

也想在生活中來慢慢改變

在飲食中增加蔬食、原型食物的攝取

並且減少肉類的飲食

來看看是否會擁有更健康舒適的身心狀態

 

對於茹素好奇的朋友

建議可以觀看這部影片

再從中延伸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唷

 

其他茹素相關影片可參考

《茹素的力量》內容解析! 我吃素一週的力量改變

病痛不藥而癒【植物飲食30天】突破100%體能極限 挑戰純素食健身 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處│健人飲食│ 2021ep43

 

 

題外話,在影片中還有學習倒了李小龍的哲理

這四點不論用在茹素或生活上任何事情都可受用

1 從自身經驗尋找 (research your own experience)

2 吸收有用的 (absorb what is useful)

3 捨棄無用的 (reject what is useless)

4 加上個人獨有的特色 (add what is specifically your own)

 

 

各位若喜歡Arina的文章~記得動動手指頭~幫我點讚和分享吧 

arrow
arrow

    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